间珠扇云冠

水中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啊啊,咸鱼营业~

帝戬番外—前尘应念

帝戬的前尘往事,与三公主情深缘浅的冰山一角。

 


 “已经两个月了,怎么还未回来呢?”

  灌江口,杨府。

  粉衫女子正焦急地踱着步,目光直直望向天际,须虞不离。也许下一刻,那心上的人就会翩然现身,依旧丰姿隽美,清浅含笑。

  可是,一直都没有。

  每时每刻,这美丽的女子都在失望与希望中煎熬。回想起当日情形,她秀眉紧蹙,愈发难安。

  那天,杨戬如往常一般率众打猎归来,却正逢天庭使者携玉帝赏赐犒赏显圣真君降服妖猴之功,特请真君殿下天宫一行。杨戬本不予理会,却不料那天官接下来的几句话,令他生生改变了主意。

  “真君殿下当日擒拿妖猴,真个是英姿绝世。如今那妖猴被投八卦炉中受真火焚炼,不仅众仙拍手称快,陛下更是圣心大悦……日前,王母娘娘提起欲重开圣宴,陛下还说起华山圣母元君端秀柔婉,最是和柔稳重不过,可堪重用。这不小仙领命时,还刚好碰到元君娘娘上殿晋见——殿下若是肯奉诏……”

  那天官一边说一边偷偷觑向杨戬,却看到那三界有名的俏神君原本疏淡冷沉的面容上竟缓缓扯出一抹笑容。虽然让他莫名连打了好几个寒战,却仍是看直了眼。

  耳中依稀听到那碎玉般清越的嗓音说道:“上使有心了。少待,本君须沐浴更衣。”

  直到那袭鹅黄衣袂消失好一阵了,那天官仍旧满眼满面的痴迷呆相。

  杨戬早已挥退众兄弟,只留了西海公主寸心在身边。他为何态度突然转变,寸心当然是明白的。虽然愁思心绪百结,然而这善解人意的龙族公主最后却只是微笑着叮嘱道:“夫君万事小心,早些回来。”

  面对眼前这温柔美丽的粉衣女子,杨戬笑容温暖而深情,柔声道:“你放心吧,安心等我回来。”

  半个时辰后,杨戬一身玄衣墨袍再次出现。黑色袍服衬得他肤色更加莹白无瑕,润红的菱唇,流丽的眉眼——这秀美无匹的皮相啊,虽然忌惮于主人强悍的威名和武力,却又偏偏令人无法移开痴迷和追逐的目光!

  那天官仍是一副痴相,哮天犬正摆着尾巴绕着他转圈,而他纯白的官袍上则多了数朵黑乎乎的爪印。

  “上使,启程吧。”杨戬不耐烦的直接施展撼神术,也不管那天官突然被震得眼冒金星差点儿瘫坐在地,袍袖一展,卷云诀的遁光将人一裹直奔天庭而去。

  

  杨戬径自踏入凌霄殿——殿外竟然半个人影也无,而同行的天官早被他丢在南天门外了——对着高坐在上的玉帝,垂目稽首淡然行礼道:“灌江杨戬拜见玉帝陛下。”

  “日前的庆功宴没见着你,今日你倒肯来。”看着眼前这貌似恭顺的男子,玉帝漫不经心的笑道,“你对那丫头还是这样上心。放心,朕还没有为难她。”

  “舍妹年轻识浅又任性刁蛮,恐难当大任。杨戬在此代舍妹多谢陛下、娘娘赏识,还请陛下恩准,就此让舍妹回转华山吧。”杨戬仍然垂着头,言辞恳切。然而他袖中的手早已将化作折扇的三首蛟捏得生疼——谁也不知道他究竟花了多大的气力才能生生忍住,没在第一时间里化出神锋刺向对方。

  “呵——”玉帝一声轻笑掠下御座来到杨戬面前,上上下下很是打量一番,见他始终低眉垂目。玉帝抬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头——果然有一瞬间僵硬,随即放松——干脆将手放在了那里,不动了。

  感受到肩头那处透过不算厚的衣衫传过来的暖热,杨戬内心厌恨的几欲呕出血来。不共戴天的仇人近在咫尺,他多么想将三尖刀捅进这人的心窝,剖开他的胸腹,看看他的心、他的血是不是红的?是不是热的?然而,杨戬终究还是克制住这极具诱惑却凶险万分的想法,没有当场挥出袖中折扇。

  忽觉手上一紧,是那人隔着衣袖握住了他的手,然后整个人贴过来。他的第一反应居然不是推开,他竟只是下意识的一颤,折扇“啪嗒”落地。因为一股巨大而莫名的惊惧撅住了他的心肝,身体仿佛有了自主意识,明明想逃离这人的触碰却无力的只余颤抖。幸而杨戬一向自控力极强,这没来由的颤抖被压制的十分微弱。然而此刻杨戬的内心是何等的惊疑不定:怎会如此?怎能如此!在这不世血仇面前岂能是这样不合常理的反应!

  见他不经意露出惊惧迷茫的模样,玉帝心下了然,玉鼎果然做了手脚,嘴上却轻佻的笑道:“虽然缺失了记忆,不过看来,你的身体却不曾忘记朕。戬儿啊,你还是如此热切的期待朕的触碰——看啊,它在兴奋的发抖……”

  明知玉帝故意歪曲胡说,杨戬却无暇反驳。就是刚刚一瞬,因着玉帝的胡言乱语,他的脑中仿似炸起万钧雷霆,识海内如同掀起滔天巨浪。无数支离模糊的片段汹涌而来却看不分明,令他顿时头痛欲裂,瞬间失神。

  玉帝半搂半抱住忽然委顿的杨戬,趁机携回御座,欺身将人压制住。看着这人惨白着一张俊容,连那润泽的唇都失尽了颜色,他却极为愉悦地伸手扣住线条优美的下颌,拇指压上浅色的唇瓣,来回重重的抚摸。

  杨戬蓦然清醒——他虽于前尘旧事还不甚明了,却极快的强行压下识海内的翻腾,清醒于倾刻之间。孰料情势转变如此诡异,杨戬再顾不得颅脑内剧烈的痛楚,骤然发难,一掌拍向玉帝心口。怎奈玉帝早有防备,护体真气陡然外放。手臂已然痛到麻木,杨戬被反震之力撞得闷哼一声,暗负内伤,重新跌回御座上。

  伸出手指将杨戬嘴角溢出的鲜血撇净,然后在他几近震惊的眼神中,玉帝伸出舌尖将染血的指尖舔拭干净。他再次俯身,深沉的目光望住神色复杂的杨戬,带着深深笑意道:“戬儿觉得吃惊了么?”

  杨戬勉强压下太过杂乱的思绪,带着几分显见的怒意,沉声问道:“陛下究竟想要怎样?何必如此戏弄杨戬!”

  “戏弄?”玉帝忍不住放声大笑,“戬儿啊戬儿,没想到,事到如今你仍然这般天真!朕还真要感谢玉鼎——虽然当年他竟然会多管闲事,费尽心机将你从朕身边夺走……”

  杨戬没能忍住一把扯住玉帝衣襟,怒道:“你究竟在说什么!”

  “朕说什么了?朕说的不过是你不愿承认的事实罢了。”玉帝攥住杨戬扯住他衣服的手,整个人再次贴合上去,“戬儿已经迫不及待了么?这么一副任君采撷的小模样,真是分外惹人怜爱!这种时候当然该鸳梦重温,好好疼爱一下朕的小戬儿啊……”他一边说着,一只手已经灵活老练的穿过重重袍服的阻隔摸上了#紧#翘#的#腰臀#。沿着劲瘦柔韧的腰#线逦迤往#下,不安分的揉捏着#臀#瓣#,偶尔逡巡于#丘#谷#间,妄图轻触到最为私密的所在。

  杨戬再次陷入痛楚迷乱,却仍勉力维持着一丝神智,怎料会听到更加不堪的言语。

  “这里,还记得吗?只要进#入#这里,每一次狠狠地#撞#进去,戬儿最后总会忍不住哭出来……还会紧#紧的缠#住朕,简直让朕忍不住想立刻就喂#饱#这贪#吃的小#嘴……”

  “住……口,”极力从迷乱中挣扎而出的杨戬,声音一时低弱,然而有蓬勃的怒气自如洗湿润的眼眸中迸发,烈焰般染红了他清俊的眉眼,苍白的双颊。“住口!你,你,你,无耻之极!”

  怒火引动伤势,他喷出一大口血来。手脚被制,这一次,杨戬直接催动真元开启了神目。

  这样随心所欲地逗弄杨戬,看他虽然极力压抑却仍然露出各种羞耻恼恨的表情,玉帝心情甚是愉悦,直到看他口吐鲜血才心神微动,却正好发现杨戬眉宇间华美的流云纹陡生异变。饶是他见机早反应快,仍被波及——半边身上的袍服化作飞灰,自左肩向下一只宝光流转的健臂血肉模糊,多处所在露出白森森的骨头。看起来,真是异常狼狈(喜闻乐见)!

  杨戬已经乘势起身,将落在地上的折扇重新握在手中横于身前。渊停岳峙,浓重的肃杀之气随之迫面而来。此时,极致的盛怒在他秀美的面容上已不见分毫,只余一双清水明眸奕奕如两点寒星。

  玉帝随意看了看自己的手臂,任它鲜血淋漓毫不在意,见杨戬如此情态,不禁敛了面上笑容,眸色愈见暗沉,一面却故作惆怅的感叹道:“戬儿果然是长大了,再不会依赖地偎在朕温暖的怀抱里了啊——”

  “住口!”杨戬咬咬牙,还是没能忍住这口恶气,“陛下的德行,委实令杨戬——”他顿了一下,最终也只是愤愤续道,“令杨戬无话可说!”

  “还是这么可爱!”玉帝法力运转催动,金色光华如水波过处,恐怖的伤口杳然无踪,淡金常服亦恢复如初。看着杀气浓重的杨戬,他径自露出温和的笑容,仿佛一位慈祥的长辈对着自家调皮的子侄,既无奈且宽纵。

  只听他温声道:“戬儿啊,不是朕不肯帮忙。你也清楚,瑶池圣宴一向是娘娘玉口裁断,不容旁人置喙。既然娘娘选定了三丫头,朕也无法。你若放心不下,这几日不妨留在这里以便看顾吧。”

  闻言,杨戬神色变换不定,一时煞白一时铁青,潋滟眸光闪动不休,最后却全都黯淡下来。仿佛已经做出了最艰难的决定,杨戬再次回复初入殿时的模样,更添了一段沉沉的暮气。

  “是。”

  

  瑶池的盛宴,最终自然是宾主尽欢。仙音妙舞,玉液琼浆,异品奇珍,诸如此类,一向多不胜数。漫天神佛仙圣,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华山圣母元君筹备圣宴有功,玉帝王母皆下旨意嘉奖,赏赐颇丰。罢宴后,请辞回转华山。玉帝王母皆准。

  又数月,杨戬回来了。

  看到熟悉的身影,寸心不禁珠泪纷纷,不绝如缕。模糊的视线中,温柔美丽的西海公主伸出双手,急切的迎向终于平安归来的檀郎。

  走到近前,才发现杨戬的变化有多大。昔日俊美的容颜憔悴苍白,明亮的双眸沉冷黯淡,裹挟着一身掩不住的寒意。他疏离的拒绝了娇妻的亲近,有意避开对方温暖关切的眼神,抛下疑惑而悲伤的公主,独自一个人,疲惫的,离去。


评论(4)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