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珠扇云冠

水中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啊啊,咸鱼营业~

莲花落九天变(杨戬中心)第四十八章

  瑶池胜境还似当年,分毫未改,可是半躺半坐于此的帝王纵然是形貌依旧却再不复当年的心境了。好丹药弥平了玉帝的外伤,紫霄重劫造成的内伤并不是一日两日就能好的。更何况天道更新法则变革,在其位谋其政做其事,否则天威降临,其中更是限制权力尤以君权为重,天庭再不能成为上位者的一言堂。

  垂拱而治,道法自然,天地清明。然而,这对于权欲极重的玉帝而言,又是何等的打击与折磨!他如何甘心就此做一个傀儡帝王!即便到了此种境地,他竟仍无法怨恨始作俑者的杨戬。一想到不久之前离别时的惨状,忧伤、挂念、懊悔、痛惜……种种复杂难言的情绪齐齐涌上心头。玉帝不禁低笑出声,笑声越来越大,越来越高拔尖利。祥和的瑶池胜境之内顿时风卷云涌,浊浪翻腾。

  直到一个人的到来。

  来人轻易压下了动乱,翩跹曼妙的走到玉帝身边,也随意坐在了台阶上。

  玉帝收了笑声,半合着双眸,懒洋洋的说道:“娘娘甫一出凤仪宫就到此处,难道是是特意来看朕笑话的吗?”

  王母娘娘点头应道:“不错。能看到如此狼狈的陛下,妾身足慰平生。”

  闻言,玉帝终于睁开眼睛直视王母娘娘,眼神仍似刀锋犀利,他沉声道:“娘娘!”

  王母娘娘丝毫不畏不惧,反而轻笑一声,道:“以前陛下利用妾身和二郎出头揽权,排除异己之时,就总喜欢装出一副庸碌无为的表象。现如今,可算是如陛下所愿了,可喜可贺!”

  玉帝不悦道:“娘娘!”

  王母娘娘不为所动,继续道:“陛下利用沉香唱的好一出救母大戏,乘机逼迫妾身下放凡间好削权夺利之时,可想过今日此时呢?”

  玉帝惊悟道:“是你!”继而又想起了什么,道,“是了,当日沉香劈开华山,五彩石现,新天条出世之事就是你先开口的。说什么孝感动天,如此精彩逼真,连我都骗过了。我说新天条怎么一直无法取出施行,却从来没有怀疑过是你在说谎。”

  王母娘娘爽快的承认,嗤声笑道:“不错。是我,都是我做的。五彩石中确实有新天条,可惜不是你手中的那一块罢了。”

  玉帝怒气上涌,拔高声音问道:“你是什么时候换的?”就因为此事,与杨戬交锋之时,他走了多少弯路,错过了多少良机!

  王母娘娘针锋相对,亦高声道:“陛下当日去做了什么?我就是那时换的。”

  当时,杨戬被乾坤钵反噬,又说出爱慕嫦娥而不得的话,他心中嫉恨恼怒,便只留了个虚影应付众人,真身直奔那小树林去了。原来,这也在他的算计之中。

  想明白这些,玉帝一时间只余苦笑。

  王母娘娘忍不住出言讽刺,道:“陛下如今当真可以垂拱而治,高枕无忧了。呵呵,自你当日弄权欺辱戬儿,便该料到这一日。”

  本来这前半句讽刺令帝王怒火飙升,但这后一句却让他心头微乱。玉帝迟疑的问道:“你是为他?你,都察觉了?什么时候?”

  王母娘娘怒恨的眼眶都红了,她恨声道:“不错。是为戬儿,也是为瑶妹,为妾身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已经不重要了,妾身只恨不曾早一点发现你这污秽龌龊的心肠,而无知无觉做了你的帮凶!”

  玉帝也激动起来,道:“是,朕承认最初不过是抱着玩弄消遣的心思,可是如今,朕对他何尝没有一腔真心真意?”

  王母娘娘几乎是指着玉帝的鼻子在骂,激动的声音又凄又厉,高声道:“逼迫、强暴、囚禁、下药……所有恶毒的事情陛下都做尽了,现在居然来说心意,岂不可笑!”

  “倪姐姐,你告诉我,你们刚才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一道婉柔动听的声音突兀的插进来,带着惊疑和质询,道,“皇兄究竟对我儿做了什么?请你一定要告诉我。或者,皇兄,你来告诉我。”

  闻声望去,王母娘娘怔怔然的看着出现在面前的美丽女仙,那清丽而飒爽的仙姿佚貌还是旧时模样,让人几疑是在梦中。滚烫的泪水终于滑落下来,她却仍然直直的望着,舍不得眨眼睛,生怕一眨眼睛,那仙女就消失了。好半晌,王母娘娘才反应过来,她快步走到近前,一把握住对方的柔荑,激动的几乎不能自已。触到对方询问的目光,她不禁踌躇的转来了视线低垂了螓首,满怀愧疚的说道:“瑶妹,我有负所托,没有看顾好二郎……唉!我实在说不出口!”

  看着面前比昔日更加成熟坚韧的妹妹,这不可一世的帝王想起过往种种,竟不敢直视那明亮急切的目光,一时间不知如何开口,讷讷道:“阿瑶,我,我……”

  看面前的兄嫂二人都在支吾躲闪,瑶姬公主目光暗了暗,心中的疑虑更深担忧更切,但是她却开口问道:“那皇兄可否告知,天条是如何更改的?”

  瑶姬公主昔日违反天条,一直受困于天条所化的锁链之中,哪怕神体被毁只剩神魂,依然不得解脱。如今她能顺利出现在此,当然是天条有变。

  听她问起这个来,玉帝竟暗暗松了一口气。他踱步转身,背对瑶姬,声音也回复了往日的威严,道:“这一切全要仰赖司法天神杨戬之功。”

  “果然是吾儿。”瑶姬皱着眉头,一时间心潮澎湃。劈山救母失败之后,杨戬是个什么境况和处境,瑶姬完全可以想象的到。可是他居然只用了近千年的时光就将自天地初开至今一直沿用的陈腐的旧规条废弃重整,这其中的艰辛和磨难可想而知。尤其是有个像玉帝这样的天条维护者和执行者,瑶姬简直不可想象自己的儿子究竟经历了什么。

  “倪姐姐,请你告诉我吧,小妹承受的住。”瑶姬再次恳切的望着切齿含恨又左右为难的王母娘娘,坚定的请求道。

  王母娘娘不忍与她对视,狠狠心,几乎将一口银牙咬碎,恨道:“这禽兽不如的东西,他……他强占了戬儿!还屡次逼迫于那可怜的孩子,简直无耻!龌龊!恨只恨我发现的太晚……”不待说完,向来强势的王母娘娘竟流着泪哭的哽咽。

  “什么?!”瑶姬震惊的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止不住全身颤抖,挺拔坚韧的身姿摇摇欲坠。她惨白着一张俏脸,不敢置信的望住兄长的背影,无血色的樱唇颤抖着,几次张合都没能发出声音。

  玉帝依然背对着她们,冷冰冰的陈述道:“是,我不仅强占了他,还用你、用三丫头、用他关心的一切来要挟他,甚至用归墟花的果实控制他……这些都是我做的。”

  闻言,瑶姬心都碎了,她红肿着一双美目流着眼泪恨恨的瞪着兄长的背影,气息都变得急促起来。她直接亮出了惊鸿剑,剑尖寒芒暴涨直指兄长。

  “你居然做出这种事?!戬儿他是你的亲外甥啊!”

  玉帝终于转过身来,阴沉沉的看着两位女仙,冷笑道:“自始至终,朕从未将他当做外甥。最初,在朕眼里,他不过就是个玷污天家尊贵血脉的妖孽杂种罢了;后来,他就成了朕随意□□驯养的小狗,还是一条又骚又贱的小母狗。”他笑了笑,满是讥讽的笑声也不知道是在嘲笑谁。“可是,就是这条总是挠人偶尔乖顺的小狗,一步一步的让朕落到了这般田地。更可笑的是,朕如今才发现竟早已对他动了心……阿瑶,你说是不是很可笑?”

  “我要杀了你!”瑶姬宝剑在手,手捏剑诀,目眦欲裂的含恨挥剑急斩。

  王母娘娘亦同时召出法宝,杀入战圈。


评论(2)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