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珠扇云冠

水中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啊啊,咸鱼营业~

【主沉戬】伐谋2

2、

        黑白无常绑缚少年时,触动了杨戬放在少年身上的一缕灵思。

       灵思瞬间化作实体,俊美威严的天神于阶前居高临下,冷冰冰的问道:“何事喧哗?为何拘此凡人?”

       阴风吹拂衣袂,他白色的袍角如蝴蝶翩跹。有清冽的冷香散在风中,落在鼻头,于这阴浓鬼气中竟是说不出的馨香动人。

       小河边偶遇逢仙,本以为时常探望是空谈笑言,未料到当真能再见面。

       少年激动的跳起来,兴奋的笑道:“神仙美人!”

        黑白无常大骇,赶紧扯着小鬼头跪地,鬼差们大礼参拜,口称:“拜见真君老爷!”

         俯首在地,黑无常惶恐道:“真君明鉴!不是下差拘拿于此的,我等也实不知他为何能到地府,正要带他去禀明阎君再做区处!”

          “好,即是如此,此事就罢了。凡人误入地府,于阳寿有损。尔等取生死簿来。”

          冷淡的声音传到鬼差耳中如闻纶音,众鬼差不敢怠慢。

          白无常轻声问道:“不知小公子如何称呼?”

          少年只顾满脸喜色的望着“神仙美人”,尚不知发生了何事。听到询问,想起来自己的姓名还不曾告知过“神仙美人”,他猛的挺直了腰板儿,自豪的大声道:“我叫沉香,刘沉香。”

        鬼差顷刻间取来生死簿,翻到刘沉香那一页,仔细看了看,才恭声道:“上复真君,刘沉香,八十寿终。”

      “那就再加二十阳寿,”杨戬颔首,眼波一转,看向少年,轻飘飘的说道,“凑个整吧。”

        鬼差俯首称是。

        沉香才反应过来,高兴道:“二十年?给我吗?我又能多活二十年?”

        杨戬唇角微勾,眉心流云纹华光大盛,银蓝色光华直罩向沉香。

        少年登时昏了过去。

        只记得,“神仙美人”春风般的神情仿佛也浸染了地府的森森鬼气,竟忽然寒凉起来。

        快要日上三竿了,还在熟睡的沉香突然一个鲤鱼打挺从木床上翻起来,吓到了正准备伸手拍醒这臭小子的老父亲。

        老父亲伸出去的手顺势拍在了少年鸟窝似的头顶。

         “臭小子,想吓死你爹麽!”

         今日,学堂里先生有事停课一天,恰逢沉香生辰,刘彦昌本不想过于拘束他,孰料这孩子竟能睡到这般时辰。

         刘彦昌摇摇头,一边往外走一边说道:“今天是你生辰,爹给你煮了面,快起来去洗漱。”

        “好啊,谢谢爹!”沉香揉揉自己的头,飞快的套上衣服,拔脚就往外走。

        “爹,我做了个奇怪的梦。”

        窄小的厨房里,少年叽叽喳喳的声音,吵的老父亲耳朵疼。

        “你哪一天做的梦不奇怪了?”

        “爹,你听我说嘛,”看到他爹勉勉强强的点头应了,才吐吐舌头,把脸一板故作严肃的样子,道:“我梦到鬼了……”看了看他爹,他爹又加了根柴火,“两个,一黑一白,可吓人了!鬼还把我绑起来要让我去见阎王……”

          刘彦昌往锅子里放了点盐,在沉香幽怨的目光下,开口问道:“后来呢?”

          沉香立刻高兴起来,咧嘴笑道:“后来,神仙美人就来了,他来救我了……”

刘彦昌僵硬的转过头来,嘴唇几次开合才发出正常的声音,问道:“你你梦到杨……梦到他了?”

         快乐的少年还在嘻嘻甜笑,道:“是啊,他可太神气了——那些鬼都怕他……我不是说他吓人……其实他什么也没做,就是说了几句话,还给我加了二十年的寿命……”

         刘彦昌拿着锅铲愣愣的出神,冷不防沉香推他一下,才回过神来,锅里的面汤都快沸出来了。

        他赶紧将面条往碗里盛,沉香还一个劲儿的在耳边问“爹,你说这是不是真的?”

        刘彦昌把面盛好,捞了个荷包蛋卧在面上,浇上面汤撒好葱花,最后再淋一点儿香油,一碗热腾腾的长寿面就做好了。

        闻着热腾腾的香味,沉香喜笑颜开地坐到桌旁,架起筷子就呼噜了一口。

        “好烫好烫,谢谢爹!”

        刘彦昌也坐过来,慈爱地看着沉香。

        沉香夹起荷包蛋往他爹嘴边送,一边道:“爹,你也吃啊——来,张嘴,咬一口……”

         他爹连连推拒,却拗不过少年人的纯孝,张嘴咬了一口,眼睛里顿时含满欣慰的热泪。

         沉香突然拿筷子敲自己的头,懊恼道:“哎呀,我真笨,我又忘记问神仙美人叫什么名字了啊……”

         刘彦昌登时觉得嘴里的蛋黄有点噎人。

评论(14)

热度(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